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龍昊參加圍棋比賽

11月14日星期日,龍昊終於參加第一次的圍棋比賽,2010年台北縣棋王盃全國公開賽,他參加的是入門F組。

一大早,8:10出門,我想8:50之前報到,9:30才開始比賽,應該來得及。沒想到,到了會場附近,差一點連停車位都沒有。報到其實是很順利,直接到比賽的位子,找到裁判,向裁判報到就可以了。

看了一下賽程,總共比五場,入門組的,大約比到下午13:30。

直接說戰績:三勝兩敗,沒有得到獎杯和名次。當成績宣佈,龍昊很傷心,一直哭,一直哭,因為他想要那個獎杯。

雖然沒有得到名次,我們做父母的還是很高興,因為,我們的小孩子終於敢出場比賽,這就是進步。

這個比賽是個轉捩點。

他在學習的過程中,一直不是排在前段,但是,他也一直沒有放棄,一直想要學,我們也讓他一直學,雖然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,他還是只能參加入門組,但是,我知道,這一個月,他真的有進步。

雖然,這次比賽輸了,但是,他並沒有輸掉學習的心。上個星期日,他還是很高興地跑到棋院練習。我去接他的時候,看到他主動請老師指導。要回家時,老師還特別告訴我,龍昊真的有進步。

至少,以前的他很看重勝負,輸了會很難過,但現在的他,已經可以很快地從失敗中,重新調整心情再出發。這就是我認為讓他學圍棋後,最大的收穫。

我現在可以很大聲地告訴他:「慢沒有關係,只要你願意不斷地練習,你一定會進步。」

學任何的事,不就是這樣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