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太極拳進度21030104

回到太極拳的學習,很快的就 1 年了。
莊教練問我,有沒有進步啊?我心裏頭自然有個答案:沒進步就浪費了這 1 年的時光。進步很多嗎?我實在是不夠認真,沒有把時間都放在太極拳上,專心的去練。
看在郭教練的眼裏,她是說:進步很多。我還是覺得:進步太慢,不夠認真。回頭再看看今年最重要的進步,我覺得是鬆腰胯,後腰真的有鬆的感覺,力量就可以下到湧泉。第二是,湧泉先動,帶動全身動。第三是,膝蓋對腳尖,移位很輕鬆,臀部不會凸。
今天的進度。金樑換柱,忘了要含胸,炁就下不去。
拳架要注意的事:金雞獨立、上步七星,都是腰胯送上去,鳥申多練練吧。進步栽捶,也是身法,不要蹲下去。
(左右)滑步、大(扌履),步隨身換。滑步,後腳送出去後,身體先到,而後併步。身採、挒肘靠、搭手,都是身法,手不自動。看教練的動作,真的很漂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