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小孩子還是要小孩子陪

早上,龍昱又吵著要去麥當勞玩。

那有小朋友每天都去那裡玩的?所以,我就帶他到四維公園。先去盪秋千,盪著盪著,就聽到翁媽在叫:「 龍昱,龍昱」,翁媽也帶著謝宜軒來公園散步。

兩個小朋友見了面,當然是非常高興,馬上就要一起玩,龍昱還要幫阿妹推秋千。


在遊樂區玩夠了,兩個小朋友一起去跑步。先是龍昱拉著我跑了一圈200公尺,後來又拉著翁媽,再跑一圈,跑完也不會喘。阿妹就跑不動啦,這個月底才剛滿3歲,又吃得胖胖的。

11點半了,我們要去接龍昊下課,這時龍昱才依依不捨的跟阿妹說:「明天還要來玩喔!」約好了,明天早上還要一起到公園玩。

下午,龍昊作業寫完後,自己一個人在努力拼他的樂高,弟弟覺得很無聊,想到樓下騎腳踏車,就約哥哥一起去。龍昊說什麼也不肯,問也問不出為什麼不想去騎車。這時,弟弟開始大哭:「我要哥哥陪我去騎腳踏車!」做爸爸的當然要陪弟弟去,弟弟說什麼也不要我陪,只想要哥哥一起玩。

小孩子,還是要小孩子陪伴。

最近,有一點小問題,龍昱一直會說「好無聊」,甚至於把他抱在懷裡,唸書給他聽的時候,他也是說:「好無聊」。看來是要花一點時間想一想如何處理,也許,讓他無聊也不是件壞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