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

塞車,初三天氣好

從板橋到龍潭小人國,平時走二高,40分鐘可以到得了的地方,今天走了4個小時才到。真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塞車。

早上10點出門,打開警廣,聽到從樹林收費站到龍潭,車輛很多。我從文化路上64號快速道路,發現車輛大排長龍,中和交流道也塞住了。這兩個訊息,讓我當時就決定走3號省道,沒想到,這就是惡夢的開始。

3省道,經過土城交流道,三峽,大溪,一路上就只看到塞塞塞。光是到土城就11點了,整整一個小時,到三峽的時候,一直要過大板根的叉路後,路況才變好。只能說,今天大年初三,天氣非常地好,大夥都想出去走走,才會一股腦地全開車上路。

好不容易,終於到了小人國,竟然看到了從來沒有看到的情況:所有的停車場都爆滿,連茶園都停滿了車。繞來繞去都找不著停車位,我想停去渴望園區算了,把車開過去,看到整條渴望路的兩旁也都停滿了車。最後,在三和雅舍前找到可以停的地方,管它三七二十一,先停了再說。

車都沒地方停,可以想見小人國裡有多少人。我們直接就到了室內遊樂園,看到的是滿坑滿谷的人啊,每一樣設施都排滿了人龍。

上面這圖,我是由2樓向下看的。還好,小朋友玩溜滑梯就很開心,光在那裡就玩了2小時。等到人潮少一點,才去排了一下「碰碰車」。

然後,出去看了2場表演:一場是小丑秀,一場是小歡龍。小丑看過好幾次了,小歡龍倒是第一次看。小朋友說好看,他們開心就好了。

坐了一次的吉普車,我排隊坐摩天輪。等坐上摩天輪,天色已經很暗了,渴望園區也沒什麼夜景可看的,附近也只有幾家工廠,和小人國有燈火。

就這樣,天色也暗了,我們才踏上歸途。肚子餓,龍昊餓得胃都痛了,下次還是要記得帶點東西來吃。我們來到渴望餐廳,點了些東西來吃,一盤炒飯,一碗麵,有點鹹,就不多說了。

如果,我們沒有小人國的無限卡,今天這種人山人海的狀況,一定會讓我很心痛。因為,一個人的門票就要500元,4個人就要2000元,每一樣設施都要排隊,根本就玩不到什麼。然後,就這樣過了一天。

正因為我們常來,今天雖然塞車塞到有些累,但是,心情上還不錯。

一定要記得,下次還是要走高速公路:回來的時候,雖然因為匣道管制的緣故,上交流道花了一些時間,但上去後,一路順暢,一個小時就回到了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