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

太極拳進度20120427

湧泉、丹田、夾脊三位一體,一起旋動,不必執著於丹田的旋動,動都只是一點點。
六合真炁任我盜,雙手可以用指尖放在任脈,感覺一下任督兩脈是如何帶動雙手。
手是活的,不要打直。
摟膝拗步多練練,腳停手停。
倒攆猴手不要向前伸直,然後整片轉。
右金雞獨立轉左右分腳,右手起來的時候,不要死了,向前微微的白蛇吐信,旋起來。
推手的胯多練,尤其是反手,按手也是腳停手停,練的是一個整字。
教練說我的架子盤得不錯,只是不夠鬆 ,莊教練說太執著了,才會僵。
今天的重點在於手要活。我的感覺就像是手在水中鑽動,如果是揮動,會有很大的阻力,下次再問問看。
和教練聊天的時候,談到了發勁。桃園地區有一位林姓教練,我曾經被他發過一次,感覺就是有很大的力量來到身上,擋不住。上星期被鄭教練發出去,身上沒有感到力量來,自己好像是向下掉到山谷,往教練的方向掉,然後就整個被拔根而起,很恐怖的感覺。被邱總發的感覺更是怪,也是完全沒有感到力量的來源,一碰到就飛出去了,真的很怪。
那一種發勁是對的?我認為要練的是讓人沒有任何感覺就出去的比較有趣,讓人覺得掉下山谷的很可怕。
這個星期的重點是:手要活,三位一體旋動,推手的反手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