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ASK 網站,10大無解的問題

今天送龍昊上圍棋課的途中,聽警廣時,聽到一個有趣的話題。

ASK網站為慶祝開站十周年,整理網友十年來在該網站提出的問題,並彙編「十大無從解答問題排行榜」。主持人提到了前三大和第十大的問題,我覺得很有意思,特別google了一下,表列如下:

十大無解題大匯整:
十大無解題1.何謂生命之意義?
十大無解題2.上帝真的存在嗎?
十大無解題3.金髮美女是否更好玩?
十大無解題4.哪種減肥方法最好?
十大無解題5.外太空有生命存在嗎?
十大無解題6.誰是世上最有名的人?
十大無解題7.愛情是什麼?
十大無解題8.快樂的祕訣是什麼?
十大無解題9.湯尼.索波諾是死是活?
十大無解題10.我會活多久?

Ask.com坦承,有些問題,連學富五車的駐站專家也會被考倒。為迎接十周歲生日,Ask.com成立共享區,鼓勵網友腦力激盪,一起為那些難以回答的問題尋覓答案。

我比較關心的是第1、8,也是我們人生重要的課題,我們究竟往那去,怎麼去?

至於第10題,一些勵志書,總會說「把今天當作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,全力以赴」。人生真的無常,世事難料,只是我們究竟要努力什麼?為何事全力以赴?還是會回到第1個問題,生命的意義究意為何?我也是努力地找尋這個答案。第10 題反而不是這麼的重要。

生命的意義會是第一名,我想,這世人真的有很多的迷惘吧。我之所以會成立這個部落格,其中的一個原因,也是想慢慢地把這個問題,透過寫作和互動,想清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