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考零分

昨天,老婆到何嘉仁接龍昊下課的時候,發現龍昊的臉很臭,一副很不高興的樣子,老婆就問,發生了什麼事啊?

龍昊說:「英文考零分。」

老婆說:「這樣子,你的進步空間很大喲。」

我就說啦:「考試的目的,是要把失去的分數找回來。現在不會的,不代表以後也不會,只要把它學會就好了。」

今天早上,我送他去上學,還是不放心地再問他說:「昨天,考什麼不會寫?」

龍昊就說是考會話。我想是平時也沒有和他練習說英語。不過,我們的英語也不好,可不敢隨便亂說,免得教壞孩子。


其實,我也不想現在就給他太大的壓力,只要能開心地學就好了。

我覺得,現在還是先保有閱讀的樂趣最重要。學習是一輩子的事,可不要在小學的時候,就把這個胃口打壞了。

昨天晚上,我依照慣例,睡前還是要說幾個小故事給他聽。我挑了柯維的「與成功有約」童話本來唸,先唸「主動積極」、「以終為始」兩個習慣。原本以為會太深,沒想到兩個小朋友,也是聽得津津有味,欲罷不能。要不是睡覺時間到了,我想他們應該還要聽下去。

慢慢來吧,養成閱讀的樂趣最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