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龍昊真的是個好心腸的小孩。
剛去英文課接他回家,他看到我,就說他要去學校拿鉛筆盒。我覺得很奇怪,因為我已經把他的書包帶回家了,鉛筆盒也在裡面,怎麼還要去學校拿呢?
原來,是他的同學把鉛筆盒忘在學校了。而且,他已經答應幫他同學去拿。說到就要做到,我們只好跑一趟學校囉。
這孩子就是這樣子,好乖。
中午,我們到麥當勞吃午餐。吃完了,他自己就把功課拿出來寫。這時,也進來了一對夫妻和他們的二個小孩,坐在我們的旁邊。大的孩子是小一,也在寫功課。我一直聽到那個爸爸在碎碎唸:這個字怎麼這樣子寫,寫字要輕一點,弟弟以後一定比哥哥好。竟然就一直唸一直唸,真的是一秒也不停,還在哥哥的面前對弟弟特別親熱。
他的太太實在看不下去了,就告訴他不要一直唸,等寫完了再檢查。他還是一直唸個沒完。唉!真是可憐的哥哥。最後,他太太受不了,就把孩子帶到另一個距離很遠的座位,也許是想逃離父親的嘮叨吧。
後來,我趁著他的父母都不在的時候,看了一下他的作業簿,字寫真的很工整,老師給他評分是甲上,他應該也是個聰明的孩子。只可惜,這個父親會害了他。
看到這孩子眼神中的無奈,真覺得很不忍,但我們這些路人又能做什麼呢?我說,你很棒喔,甲上耶。然後,也只能帶著同情的心情離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