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

火影忍者-火的意志繼承者

2010年初的時候,帶老大去看「火的意志繼承者」,看完之後,久久不忍離去。

故事內容很單純,卡卡西為了木葉忍者村的存亡,自願犧牲自己,去執行他認為唯一可以解救村子的方法。但是,鳴人為了遵守卡卡西老師的教誨,執意要去救他。

故事的結局,當然是鳴人救了卡卡西,也救了木葉忍者村。這樣的故事有什麼力量,讓我寫下第一篇的網誌?


直接總結,整個火影忍者的內容一直圍繞著四個主題:道、將、夥伴、團隊。

:鳴人心中的忍道就是「永不放棄」,他的心中非常重要的信念。

:阿斯瑪將死的時候,把他所悟到的「將」,告訴了,一直到了這部「火的意志繼承者」才告訴我們是:孩子的未來,孩子的笑顏。

夥伴:在忍者的世界中,不遵守規定的人,是廢物。但是,不重視夥伴的人,更是廢物中的廢物。這一句話,我覺得是這部片子最想表達的概念,因為,鳴人一直不斷的重複這句話,也是用這句話不斷地說服他的團隊成員。這句話也是卡卡西老師的教誨。

團隊:每一個忍者都有他的強項,沒有誰比較好,只有依當時的情境,派出最適合的忍者,使用最適合的忍術。而整個團隊,就是由不同能力的人組合而成的。有偵察、有醫療、有木遁…當然也有火力強大的攻擊型,如手裡劍。

為什麼,我要寫下這些東西呢?

為什麼,對這一部卡通會特別有感覺呢?
 
我想,這些KPI都是所有同仁一起努力做到的。我們做主管的最重要事情應該是:訂定目標,激勵同仁達成任務,慶祝達成目標。這個過程中,每位同仁都是重要的。不該是一個人的功勞。「天下者,非一人之天下,乃天下人之天下也」。

我想,我還是會堅持,一起工作的夥伴,就是一個最好的團隊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