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

好好地溝通

昨天,星期三,龍昊晚上要上鋼琴課。回來的時候已經21:30了,離睡覺只剩半小時,看得出來他很想玩,不想睡覺,也不願去洗澡。

為了讓他去洗澡,我一直反覆地跟他說道理,說了半個小時。也許他知道,再撐下去也玩不成,最後只好不情願地到浴室,就讓他自己洗。我回到房間說故事去了,龍昱自己就拿來Don't Wake the Baby要我唸。我想對龍昱而言,有故事聽就很開心,他也不會管是不是英文書。汪培珽說得真對,試了這些日子以來,我可以看得出來,孩子愈來愈聽話,我的心情也愈來愈平靜。

龍昊洗完澡,看起來心情還不錯,睡前還自己編了一個故事,應該算是科幻類吧。

「火箭啊火箭,快把蛇龍打敗吧,把一千兆的蛇龍給打敗啊, 打的落花流水、粉身碎骨、希哩嘩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