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

龍昱腳上有小水泡

上次龍昱得到腸病毒的時候,左腳掌,湧泉的位置上長了一個好像水泡的東西,大約一塊錢大小,正中心還有一個小黑點。

第一次是帶給馬醫生看,他看一看說是走路走太多,長了水泡。所以做了很簡單的治療:用針頭把水泡弄破,把其中的膿水擠出來,上了點藥膏。我想應該沒什麼大問題,就不管了。



過了幾天,又長出來了。我們也不以為意。

前幾天,龍昱說:「把拔,腳上的水泡會痛」,看起來也沒有大問題。

今天,剛好放假,就想帶他去看一下皮膚科好了。到了文化路上的那間診所,今天剛好是院長看診,等了一下,就換龍昱。

我才把龍昱的腳翻起來給醫生看,醫生的反應真是太快了,一秒鐘就說:「病毒感染,冷凍治療一下就好了,會有一點痛,下個星期7天後再來一次」。

我把龍昱抱上病床,抓著他的腳,說:「弟弟,會有一點痛」。醫生拿了棉花棒,沾了一些液態氮吧,就往弟弟的腳按下去。

這時,我看到弟弟真的很勇敢,他只說:「把拔,很痛」,忍耐了大約10秒鐘吧,整個人為忍著痛而僵硬著。

「弟弟真棒,沒有哭。」他從小,打針時也都不會哭。

要回家的時候,我問:「龍昱,你要回家嗎?」,他說:「那個家?」

我說:「我們家啊!」

他說:「我要去翁媽媽家,吃飯」

真是好乖又好玩的小孩。

不過,我送他去翁媽家後,與翁媽、翁爸聊了一下,龍昱就向我揮了揮手說:

「把拔,你快回家啦」,Oh, My God,竟然把我趕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