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

我家來了不速之客

一個星期前,老婆在廚房煮晚餐,我一個人在書房查資料。突然,聽到了一連串的驚叫,我趕緊衝到廚房。

一看之下,大吃一驚,怎麼會有一團黑黑的東西在老婆的肩上。定神一看,原來是一隻鳥停在她的肩上。我趕快伸手一抓,沒抓著,它在廚房裡亂飛。

終於停了下來,我再出手,一把抓住它的背,它尖叫了一聲。隨後,我把它從窗口放了出去,它拍拍翅膀飛走了。



第二天,一大早,聽到「叩、叩、叩」的聲音。跑到大書房看看,發現昨天那隻鳥又來了,正用它的嘴啄著窗子上的玻璃,來叫我們起床。

老婆看到,就拿了一些麵包屑,丟給它。它還真的飛了下來,把麵包屑叨走。

星期一下午,龍昊作功課的時候。突然,他跑出來跟我說:「把拔,它會說英文。」我仔細一聽,真的會。那聲音就像是廣播電台主持人,低沉而富有磁性,說著我聽不懂的話。

後來上網查,原來這隻鳥是一隻「八哥」。我想,應該是有人棄養的吧。

就這樣,現在每天這隻鳥都會來叫我們,沒想到住在市區裡也可以聽著鳥叫聲起床。